校地联学共建 聚力融合发展 ——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举行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高校与地方联动交流,47日上午,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以“校地联学共建  聚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在第六学科楼A301会议室举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平、海湾旅游区第二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乔彩萍、海湾旅游区社会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金文贤、海湾旅游区团工委副书记唐晓婷等及人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

 周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张平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领张评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的全开放自助图书馆。随后,院长张向前从学院的人文特色、全开放自助图书馆建设和系列讲座三个方面对学院做简要介绍,并表示在党建联建合作下,人文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集聚效应和学科优势,进一步聚焦需求、融合创新与服务发展,更好的培养服务人才,服务好地方,服务好社会,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成为现实。

 张平书记讲到,海湾旅游区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毗邻,党建联建的由来已久,友谊深厚,感谢人文学院在社会治理、民族团结教育等工作方面给与的关系和支持;学院与社区携手共建,社区能够依托高校的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做到社区与高校的高度融合发展。并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争取与学院建立“党建联建”、 “研究生社会实践”、“社会治理研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社会工作者培训”六个基地,进一步发挥合作效能,探索寻找双方党建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学院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学院党建。

 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和李正东、副院长肖昕茹,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和共建联建、社区治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发言交流。

 最后,周文书记表示,本次党建联建,既是联组学习会,更是共谋发展会,加强校地合作,要在双方互学互联互促的基础上,更好统筹双方资源空间和智力优势,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上来,切实保证党建联建合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