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共促成长——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07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新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与学院共同做好新生的培养教育工作106日,人文学院召开《家校协同·共促成长》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受邀参与本次见面会,会议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于晓鹏主持。


首先,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向各位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背景、师资力量以及育人理念。同时,张院长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从最初的实现物质独立和精神独立,到有能力扶助社会上的弱者,最终成为对国家民族有贡献的人才。此外,张院长还向大家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展示了人文学院为同学们创造优质的阅读条件,希望帮助同学们塑造文化自信,只有读书有厚度,人生才能有高度,在多元的社会关系中学以致用,拒绝“躺平”,最终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发展。

接下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从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向各位家长进行介绍,包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提到学校为学生提供各种发展自我的平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其中,同时也提供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让学生绽放自我。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在大学四年中遵纪守法,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最后,家长互动环节的气氛十分热烈,家长们积极发言,提出如“大学生医保”、“考研”相关问题,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学校整体、新生进入人文学院后的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以后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的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成长与发展也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家长们对人文学院安排细致、周密的迎新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也相信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发展自己,为大学生活描绘精彩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