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二等奖2项!上应大人文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0


近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本科生参赛团队(赵怡至组、姜春红组)在比赛中获二等奖2项,相比2022年本科生组三等奖1项,进步明显,人文学院张向前、戴建兵、林晓兰、朱善文获优秀辅导教师。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学科竞赛。

赛事自20234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来自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余所高校1400多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上海高校除华东师范大学外,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12所本科高校均积极参与。

长期以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高水平竞赛为引领,聚焦重点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学生学科竞赛成绩逐年攀升,在实践中锻炼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 文/图:赵怡至 姜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