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民族同门情·共筑人文青春梦——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为少数民族新生传递温暖,1110日下午1点,八号社区举办了“共话民族同门情,共筑人文青春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马尔哈巴·艾山江,以及人文学院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八号社区指导老师、新生辅导员于晓鹏主持。

座谈会上,徐津津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述了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帮扶政策,并列举了很多往届少数民族同学的优秀事迹,以勉励新同学们积极作为,发光发热。徐老师还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期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目标,积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同学们共建团结和谐的文明校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随后,作为人文学院的少数民族教师,马尔哈巴老师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在实现自身发展与进步的同时,展现民族特色与民族风采。



维吾尔族的麦迪娜木·买买提明同学、藏族的央珍同学、仡佬族的谢家佳同学、彝族的赵佳明同学和壮族的王思哲、韦俊甫、温超鸿同学一一介绍了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家乡特色。各位同学的生动讲述,充分表现出了各民族传统文化的绚丽多彩,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各民族发展的欣欣向荣。整场座谈会其乐融融,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不仅仅是一次民族文化的交流会,还是一次师生情谊的交流会,在加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文化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的同时,传递了学院温暖,展现了学院和谐融洽的团结氛围。希望同学们牢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勤学奋进,施展才华,为了民族复兴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