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报:人文学院任春光老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上观新闻》发表高质量文章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0



近日,人文学院任春光老师的文章《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新知新觉)》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出,另一篇《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在上观新闻刊出,多家媒体和网络平台相继进行了转载。

  任老师在《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新知新觉)》中指出,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深入发展的条件下,创新要素更具有开放性、流动性。只有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技术转移和知识分享,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才能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时强调:“科技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这为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中,任老师认为,丝绸之路作为中华文化的一脉精神根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文明互鉴的恢宏史诗,成为中国与世界共同进步的力量源泉。丝路的文明互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穿透历史,开启当下,照亮未来。

人民日报理论版是一直是人民日报的一大优势版面,是人民日报最具重量的版面。含有干部说干事,思想纵横,群众抒群言等细分栏目。也是当前学者,党政工作人员的谏言献策窗口。该版面关键是话题丰富,讨论热烈,视野开阔,思想深邃。长期以来,理论版每周只有一版。

任春光老师科研成果丰富,热爱教育事业,科研成果曾多次被转载引用,此次成果入选《人民日报》和《上观新闻》,是对任春光老师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的肯定。

近年来,人文学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实现新文科跨越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对任春光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任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文章链接:《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新知新觉)》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24204/7160595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

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697263


 图文/杞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