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文化产业管理系  马衍明
马衍明  

姓名:马衍明

职称:副编审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主讲课程:文化经济学、文化市场营销学、编辑理论与实务、新闻学理论等

主要研究方向:文化市场、版权经营与管理、文艺学

联系方式:021-60873272

教师简介

  

200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曾从事图书出版工作多年,策划、主持“外国文学鉴赏辞典大系”“中国符号学丛书”等重要出版项目,参与《辞海》《大辞海》《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等重要图书的编辑或写作。其中,所参与编辑的图书《全宋文》获中国出版政府奖。2012年进入高校工作,现为人文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研究

参与2019年上海市文化创意产教融合项目“构建面向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的文创人才培养体系”


发表论文

《出版物社会效益评价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现代出版》2020年第2期。

《文化管理专业教材出版状况与优化策略》,《出版发行研究》2019年第6期。

《我国学术著作出版的现状检视与应对策略》,《中州学刊》2015年第10期。

《“中国元素”的体系构成及相关问题》,《广告研究》2015年第5期。

《专业出版社的大众图书开发》,《现代出版》2014年第4期。

《辞书内容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科技与出版》2014年第3期。

《大型出版项目的策划与运作》,《出版广角》2014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