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林晓兰
林晓兰  


姓名:林晓兰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

主讲课程: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社会政策等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政策、应用社会学

邮箱:lxlyfx@163.com


教师简介


林晓兰,社会学博士,副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1项,在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


主要学习经历

2003.092006.07,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生,文学硕士;

2010.092013.07,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法学博士。


主要工作经历

2013.07-现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讲师,副教授。


科学研究


主持与参与主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4BSH038):新生代农民工的身份认同研究,主持人,已经项。

2.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15ZS068):都市女性白领的身份认同研究,主持人,已结项。

 

发表论著

1. 《都市白领身份认同的理论进路》,《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5年第4期。

2. “新农保”制度运行的结构性张力与可持续发展路径》,《江西师范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扩)2016年第3期。

3. 《新生代农民工的身份认同:一个社会学的分析框架》,《学术论坛》(CSSCI2016年第11期。

4. 《都市女性白领的关系场域与身份权力化:以上海外企为例》,《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6年第6期。

5. 新生代农民工的身份认同与结构张力——基于2013年七城调查的数据分析》,《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6期。

6. 家庭迁移对城际流动人口养老保险参与的影响研究——基于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的实证分析》,《西北人口》2019年第4期。

 

主要获奖

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三等奖(排名第三):共建共治共享视野下社区自治与共治的实践创新研究,20209月。